欢迎进入篮球比赛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 市场人士:贵金属中长期仍有上行可能

    来源: 发布时间:2024/3/22




       对于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将给贵金属市场未来走势带来的影响,周之云介绍,后续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还是数据依赖型,因为后面每一次的经济数据诸如通胀、就业等都将对贵金属市场的走势带来影响。如若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或者金融市场出现大幅震荡,则美联储降息预期会更强烈,那么对于贵金属的积极影响会更大。另外,还需要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我们注意到这一轮对利率最敏感的资产价格贵金属的涨幅始于3月1日,而在3月1日当天,影响贵金属价格波动的最重要事件为美联储理事沃勒在美国货币政策论坛上的讲话。”他说。

      具体来看,沃勒认为,美联储应提高短期美债在资产负债表中的比例,同时将所持有的MBS降至零。通过购买短债,能降低债券收益率曲线的短端利率,而通过抛售MBS,则能适当提高长端利率且避免在注入流动性的同时导致资产负债表扩张无序。周之云介绍,这一操作也可被称为反向OT,所谓的OT(operation twist)为美国在2011-2012年之间通过买入5年期美债同时卖出短债的操作,沃勒建议的操作正好相反。此举也将有利于纠正目前倒挂的美债收益率曲线并使其趋向正常化。此外,3月初以来的贵金属涨势有一定的持续性,是因为在接下来的3月6日至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上也暗示了可能会增加短债的持仓。因此,后续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同样值得密切跟踪。

      从全球经济增长模式转变角度观察,王鹏表示,偏上游的、受资本约束强的和受全球风险冲击影响明显的大宗商品均将进入新的价格运行区间,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品种是其中典型的代表。因此伴随国际冲突不断加剧、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金银价格不断创新高,中长期仍有上行可能。而短期来看,3月美联储鸽派表态将使得美债实际利率和美元均走弱,对国际金银价格形成支撑。2023年以来,国内金银除受国际金银价格影响外,还受到人民币汇率支撑,近期人民币汇率稳定,金交所递延费显示黄金多头意愿增强,白银空头意愿增加,因此国内金银价格需警惕汇率和现货供需变动对价格的影响。

      展大鹏认为,美联储由加息周期转为降息周期是年内确定性事件,在该事件落地前市场始终存在美联储走向“宽松”的预期,由此推动风险偏好及风险资产不断走高,近期美股、加密货币及黄金的轮番上涨均受益于此。当然在此期间,市场对美联储首次降息时间节点的分歧,造成金价的摇摆,但不妨碍价格走高的趋势。

      但他也提出,在金价上行过程中也存在一定的阻力需要关注。首先,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软着陆预期下,美元指数保持相对坚挺,也制约着金价上行空间。其次,随着风险事件的落地,市场避险情绪被弱化,风险偏好虽然推涨金价,但黄金并非直接受益者。最后,金银比逐渐被市场关注,部分资金可能分流转向白银。

      此外,周之云还建议关注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对于黄金持仓的回补。回顾历史上的黄金走势,用世界上最大的黄金ETF持仓和金价走势做对比,会发现相关度非常之高。但自俄乌冲突以来,各国央行积极增持黄金对金价走势产生非常明显的溢价影响,而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对黄金的持仓其实是在下降的,很大一部分去了BTC等数字货币。未来若宏观环境朝着有利于黄金价格走势的方向前进,则这部分投资者会回补仓位,进一步推高金价。

        
    (期货日报)


    返回>>

友情链接
百度 谷歌 新浪

首页  |  公司简介  |  新闻中心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备案号:沪ICP备05003768号-1 上海越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21-56312521,56421597,56421229 详细地址:上海市新村路423弄1号905室